小梅入道

微博:@草木煤
凹三:Mayseria

头像via@遗传因子

© 小梅入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《远航》番外

对本篇只出现了三个人而感到抱歉的产物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我作为水手的第一次航行,终于快要到达终点了!

    还在海上时便遥遥听闻这座镶嵌在海港处、仿佛被神明眷顾着的文明城镇,于是进港时就感到兴奋不已,一边工作一边忍不住悄悄四处张望起来。这就是我作为漂泊的旅行者,对异乡的美妙的好奇!

    和我灰色的故乡不同,这里的房子一粉全白,阳光下明晃晃仿若随海水送上沙滩的海贝。清爽浪漫的海滨小城,使人只是眺望着,便神游天外。

    “卫!干活!”

    “好的!”

    在马上要收帆的节骨眼上,我可不能开小差啊。

    靠海一侧缓缓驶过一艘气派的大船。哦哦,和我们的船进港的同时,也有本地船开始远航了吗。那船明明应该也是土木结构,却闪着迷人的光彩,美丽而大气。

    “不愧是文明地区造的船……咦?”

    忽然间,对面的船舷上倚着的一位银灰色卷发的少年跃入眼帘。

    “真美丽的孩子啊。”我面朝着那远远的身影,禁不住感慨。

    虽然我也是卷发,但那样的银灰色,真是令人羡慕!银灰色的“波浪”在海风中起伏,我敢肯定他此刻只是年少,一旦成长为大人,定会像波塞冬那般英俊威武,在海洋上乘风破浪、勇往直前。

    随着船的行进,慢慢地能瞧见他的正脸了,我才觉出方才那些简直全是误测。那个少年的面孔其实如女性般,清秀而精致。令人最为过目不忘的是玫瑰色的双眸,究竟是如何才会饱含那样深沉的悲伤?

    少年眼里那湾清亮的水,不定地摇曳着,虽然看起来是在眺望远方,眼却是失焦的。

    悄悄说,我认为这样的悲情使他的美丽深沉地增加了——如果他此刻不是在伤感,而是发怒、阴险地笑或者其他什么,也许都不足以给我如此直击心口的“美”的印象。

    不过那满溢在空气中的悲伤确实令人不忍直视,惆怅忧郁的他看上去恍若……

    “你傻的吗!”他忽然大吼。

    为什么!!!!!!!

    正当我失望于美好的幻想破灭时,有什么轻小的东西拂过我的鼻尖。

    “玫红色的花瓣……?”

    不像玫瑰,也许是樱草……没错了,正是六月初盛放的可爱小花朵。仿佛受到某种吸引,它们成群结队,都朝着船上的少年身边飞去了。

    我开始相信这座小城和它的人民真的与神明有接触,不然为何在此时,如此应景地有花瓣飞来?

    花如羽毛艳丽的小鸟般,围绕着告别故土走向远方的少年上下翻飞、翩翩起舞,在洒金的海面上渐行渐远,这是我藤村卫踏入海洋以来所见的最为动人的画面。

    我不禁想象,在他身上有怎样的一段悲情故事,他在神明的小城里度过的人生都有些什么经历,将他塑造成如今模样。

    并且我此刻就想提起笔,为那美丽的少年和他的花瓣写作一些乐句。

    “下船了!卫,你啊别发呆,下船了!”

    “啊,我就来!”

    顺便一说,我虽是水手,但有些水手也有附加技能的。比如说我,喜欢在空闲时间哼些简单的旋律,我对创作它们的过程和这种表达感到舒心愉快。这些旋律如何呢?只有少数聆听过的朋友是明白的。

    到达陆地后,一起工作的伙伴们打算在这座小城稍作整顿。整顿的最重要一环,是吃。很可惜新人穷水手的我身上几乎没有足够进饭馆的积蓄,就算能买到简单的食材并生火……我也不会烹饪,是的,不会烹饪!

    最终的结果是只能饿着肚子了。不过没关系,反正也有两天没吃东西了,我还有些好奇不吃东西会变成什么样,而且现在有更要紧的事,是找纸和笔,写下关于船上的少年的乐句。

    带着这样的目的,我在海港附近的街道上游荡着,一边回想着那位只有一面之缘的美丽少年。

    但其实,不吃东西可真糟糕,脚踩在陆地上后才渐渐觉得双眼泛花,更是敌不住斜射的耀眼夕阳。

    有一团比夕阳更耀眼的东西朝我所在的方向移过来了。我凭借意念定睛一看,天哪,是个金发碧眼的少年,五官冷峻刚毅,身着高级正装,正匆匆赶路呢。

    这究竟怎么回事,城里人都这么帅的吗?

    虽然此刻我的头脑有些饿得混沌了,但依然活跃,马上联想到方才船舷上倚立的孩子,因为帅哥都是互相认识的嘛。

    我猜测他们是友人,原先这位金发的帅哥是要去港口送行的,却因某些不得已的活动而放弃,结束后还想着“如果船延时的话还能见面也说不定”所以正在通往港口的路上快步前行。

    一定是这样的。这种正装打扮,不就像贵族家的小少爷一样吗?小少爷可是相当忙吧——我总是这么认为的。

    那么现在拦住他还来得及。“那位小哥,你是要去赶傍晚出海的那艘船吧,很遗憾它已经驶出港口了哦。”

    完蛋,原来饥饿真能使人不清醒。刚才那些只是猜测,我却不知怎么地认为事实如此,不小心脱口而出了自以为是的话。假如这一次误测,我岂不是……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做什么?”果不其然,他一脸怀疑地问我。

    “啊,猜、猜测……”我还在犹豫是否要把那什么帅哥群聚理论解释给他听,然而对视着他的耀眼金发和清澈双眼,再加上能量不足,眼前的世界越发眩目模糊起来。

    听他的反问句式,我应该是幸运地猜对了的……

    现在倒下的话,那不是要在年龄更小的人面前丢脸……

    对了乐谱还没记下来……

    “喂,你没事吧?!怎么突然站不稳……而且脸色这么糟糕,是身体上的疾病吗?”

    混沌地想着种种,最后却终于支持不住,在那帅气的孩子身边倒了下来。我看不真切的双眼所见的最后画面,是对方用稍矮的身躯扶住了我这个没钱的笨蛋。

    他会帮助我的吧。不知为何我忽然如此确信地想着,闭上了双眼。


FIN.

评论
热度 ( 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